遇见毛不易对我来说是个很奇妙的事情。
我是杨幂的粉丝,明日之子这个节目一开始对于杨幂的恶意让我对它一点好感都没有。所以没去看,直到有一天在蜜蜂剪的杨幂cut里听到杨幂说那句“像我这样的人,会不会有人心疼”因为我明白杨幂一路走过来有多么不容易,突然我就很好奇唱这首歌的人。


然后我去听了[像我这样的人],又点开了消愁,当我听到“一杯敬朝阳,一杯敬月光”时,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去搜节目完整版,去补之前每一场比赛,[感觉自己是巨星]这首里面的“如果你个人没有很想当巨星,想当什么都可以”,在如今这个时代,真的不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,我也只是个平凡的人,我不够优秀和努力,但是又不安于现状。毛不易的歌能给我许多安慰,让我心里有点能把事情做下去的底气。


节目的黑幕事件。他在[明天的孩子]里唱“有一个孩子叫做毛毛,这舞台太大他声音太小。” 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。这个人,真的才23岁吗?


就像薛之谦说的那样,我没见过这样的人,他这样纯粹,干净,通透,仿佛看透了人生,但又明白俗世人情的人。在说自己实习经历的小片里,他说“总有人死”,我昨晚看的时候就是从这开始哭,嗯,他太明白了。所以才会这样平淡的说出“总有人死”。
他性格好,不争不抢也不表现出野心,即使203和一程山路被星推官批评说不好,也只是默默地站在那,一句辩解的话都没有,他们不知道这两首都是在消愁之前写的。但就是这样的毛不易,在遇到触及底线的事情时,也是硬气到不行,那句“无话可说”,让我明白他内心的坚定。
毛不易先生啊,您真的是这个夏天,最起码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,很重要的存在了。
前两天晚上跟朋友们聊天,聊到你,为你担心了许多许多,打了很多字,突然停下了,有什么用呢,或者其实,没有必要担心,你是一个23岁的成年人了,接下来要面对的和要走的路,只有自己知道。
昨晚最后一首歌前,你说了跟第一首前一样的话。
“我是业余巨星毛不易,下面我要骄傲的往前走了。”
那么,业余巨星毛不易,请你骄傲的往前走。
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
毛不易先生,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,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。




2017.9.24

记录这个夏天的一件大事

评论

热度(18)

© 因为糖糖被我吃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